東區青少年兒童粵劇團簡介

「東區青少年兒童粵劇團」前身為「東區兒童粵劇團」,於2009年正式成立。

中國戲曲歷史悠久,糅合了歌、舞、劇、雜耍、武術、詩詞、文學等元素,而粵劇更是中國傳統的國粹藝術。「東區青少年兒童粵劇團」以推廣中國傳統文化藝術為目的,培訓學員粵曲唱功、做手、舞台技巧等等,藉着學習及參與,培養學員對粵曲及粵劇的興趣,帶領學員跨進這門藝術的殿堂。

「東區青少年兒童粵劇團」成立至今,曾獲不少非牟利機構及政府部門邀請演出,更連續多年獲邀參與國慶港島區嘉年華及文藝晚會。提供不同的舞台表演機會予學員、豐富學員演出經驗,增強自信心,讓其盡展才華。粵劇團每年亦舉辦周年匯演,讓學員互相觀摩學習,增進技藝。

此外,粵劇是一種講求群體合作的綜合表演藝術,學員透過課堂學習和實習演出,能充分體現人際溝通,相互合作的重要性,從而提升與人相處的能力;也可從中發展個人潛能,增加自信心和培訓應變能力。再者,更能從戲曲戲文中,學習和欣賞中國文學的詩、詞、歌、賦,以至中國歷史背景,使他們的中國文學修養得以加強。

東區青少年兒童粵劇團十二周年匯演

東區青少年兒童粵劇團十一周年匯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