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區青少年兒童合唱團簡介


「東區青少年兒童合唱團」前身為「柴灣兒童合唱團」,東區區議會為普及推廣音樂,於1983年將柴灣兒童合唱團改為「東區兒童合唱團」,公開予區內兒童參加合唱團訓練。

於1984年「東區兒童合唱團」成為東區文藝協進會有限公司的轄下團體,繼續培訓音樂人才,並於2017年改稱為「東區青少年兒童合唱團」。

「東區青少年兒童合唱團」每年均舉辦訓練課程,訓練內容包括聲樂訓練、合唱法訓練、樂理知識及音樂劇表演訓練等。透過訓練計劃,除了豐富學員對音樂的知識及加深其對歌唱的興趣外,更能培養良好的藝術修養與生活情操,訓練學員紀律性及增加團隊歸屬感。

此外,合唱團每年亦舉辦周年音樂會,讓學員一展所長,將所學盡獻給區內居民和家長欣賞。在音樂會上學員能與不同團體一同演出,互相交流音樂造詣,增廣見聞,擴闊音樂視野,同時也鼓勵家長參與活動,藉此機會增強親子關係!

34周年音樂會

35周年音樂會